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我校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三等奖
2021-04-13 18:01  


235bd9d3678f60d9e512fdaead739cc

 

1bb5b92f30c46f89ec01caebfb1c4d3

 

e1f502b21222a0141fd80dbcacaedcb

 

4月9日至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在三峡大学举办。我校代表队在医学部专职副主任席守民、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祝晓宇、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基础医学院学工部主任黄永、一附院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获得华中分区赛三等奖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实施的医学学科领域的国家级、全国性的学科竞赛。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养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华中分区赛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24所高校的9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运用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全面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三基”掌握情况,以及临床思维能力、无菌意识、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项目涉及治趣APP、骨髓穿刺术、眼底镜使用及眼底片判读、产科四步触诊、胎心监护、胃管置入(胃肠减压)、腹部查体、腹腔镜、婴儿喂养、接力缝合、职业暴露防护(皮内注射、静脉输液)、宫内节育器放置术、膀胱穿刺造瘘、腰椎穿刺术等内容。

比赛期间,我校4名选手沉着冷静,以较娴熟的临床技能和优秀的医德素养完成了比赛,通过比赛也有助于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从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