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馆

河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馆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健康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于2018年7月重新规划建设,2019年10月新馆建成并投入使用。

展馆分为教学主展区(人体解剖学标本、组织胚胎学标本、病理学标本、生物学标本、法医学标本)、虚拟现实与数字技术展区、健康教育展区和教学辅助展区等四部分组成。展馆总面积1139平米,展出标本1700余件,其中解剖学标本1300余件、病理学与法医学标本220余件、胚胎发育学标本120余件、生物与寄生虫标本80余件。

1958年洛阳医学院建校以来,数代医学教育工作者发扬“德尚业精、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共收集整理、制作解剖学、病理学、生物学、法医学等典型标本1400余件,均为不可复制的珍品。他们诚挚的努力为生命科学馆的建设积累了厚重且不可多得的财富。几代“洛医”人的无私奉献,为今天的新馆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馆新馆增加了虚拟仿真、数字化教学、3D扫描与打印系统等最新的现代教育技术,使学生在学习中得到了更多的体验感、获得感、参与感。新馆单独设置科普教育展区、互动体验区和应急救护训练展区,为对外开放、健康教育和社会服务创造了条件。

生命科学馆新馆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必将为河南科技大学的医学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